close

SAM_1442.JPG          

 

雖然說是散步

但其實阿包是來工作的啦!


都是為了100/11/5 的「來看社區阮的寶」100年屏東縣社區營造成果展

我們東港生活重建中心也會去擺攤喔!

最近大家都忙著做準備(....忙死了)


所以我今天是到共和社區、海之坵(以前的觀海樓)補拍一些照片囉

就工作之餘也催眠自己有在散步放鬆的FU~哈

 

 

SAM_1457.JPG  

。共和社區


阿包一直覺得共和是東港很棒的一個社區

這裡沒有很多樓房,沒有很多商家,車子也很少

有的是椰子樹、草皮、以及老眷村特有的悠閒與寧靜


偶爾看到老爺爺騎腳踏車路過

我都想說不虧是老兵,身體真好!

像我在大鵬新村也認識一位90歲的老兵

他到現在還每週騎大型重型機車到高雄看病勒XD


我在想或許也是因為眷村的清淨、綠地

讓這些老人有好的居住環境可以養老保持身體健康吧:D


不過共和社區已經有一部分被國防部徵收拆除

要興建大樓了

看到正在興建的工地真的是覺得....

為什麼要破壞這塊美麗的社區呢?唉


SAM_1479.JPG    

。日本福田繁雄大師的黑鮪魚紀念雕塑


福田大師擅長錯視手法,是日本平面設計教父

而且黑鮪魚紀念雕塑是福田大師首座設置在海外的作品

真的超威的啊!!!


雕塑從側面看是鮪魚群

不過從正面看是中文字「鮪」喔!

SAM_1481.JPG  

是的,你沒看錯

這的確是反過來的「鮪」XDDD


我超白吃的

拍錯面了啦哈哈

這是鮪魚的屁股XD

哈哈我在拍的時候還確認好幾次耶

看來阿包的中文能力真的有待加強


黑鮪魚紀念雕塑目前放置在東港漁會旁的海之坵

也就是以前的觀海樓啦!


海之坵是10月份才剛重建好的

登上坵頂可以眺望海景


最近有新聞說海之坵很髒亂

阿包今天去看的感覺是

這座坵好像還沒植草完畢

泥土外露,光禿禿的

旁邊的環境感覺是還好啦

沒有甚麼垃圾


不過海之坵其實蠻高的耶

阿包今天站在坵頂其實一度小腿軟哈哈

因為坵頂是一個平台

旁邊沒有欄杆

所以大家去還是要小心安全囉!


最後還是要宣傳一下

「來看社區阮的寶」100年屏東縣社區營造成果展

100/11/5(六) 8:00~17:00

在新園鄉仙隆宮活動廣場、仙吉國小

各個社區都會來展現社造成果

我們中心還有下廍社區的蓮霧樹枝手工藝品體驗教學喔!

大家快來一起玩吧!!!!


文/阿麵包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港 共和 海之坵
    全站熱搜

    東港生活重建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