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牌商品     


┌店家資訊┐

東港莊青草茶

營業時間:約早上七、八點營業至晚上九點半

地點:東港鎮朝陽街19號(媽祖廟朝隆宮前)

推薦菜色:三色薏仁湯、青草茶、薏仁露


最近東港真的好熱,火氣都大起來了!

所以阿包今天要跟你們推薦夏天絕對不能錯過的降火氣好店─東港莊青草茶!!!

東港莊青草茶  

其實這間店在地人君姐已經推薦阿包很久了,

但阿包一直找不到(是路癡嗎),

所以才拖到現在。

 

莊青草茶是從老闆的上一代就開始經營,

到現在已經五十幾年囉!

原本是以青草茶等茶類為主,

後來老闆娘開始研發綠豆湯、薏仁湯等豆類產品,

沒想到也大受歡迎呢!

 

這杯是阿包非常愛的三色薏仁湯

三色就是有紅豆綠豆薏仁的意思。

三色薏仁湯  

你看整杯滿滿的都是料!!!

這樣一杯只要25元耶,真的超級便宜的啊!

而且我覺得老闆很厲害的是能夠把紅豆綠豆薏仁都煮的粒粒分明又很Q,

而且甜度很剛好,不會太甜!

 

老闆娘說很多店家為了節省成本時常用對身體比較不好的果糖或者是砂糖,

他堅持健康口味,都是用台糖的二號砂糖或者是冰糖來煮,

所以吃起來不會是死甜,會有一種很香的味道,

吃起來嘴巴的感覺是很舒服的,不會膩。

 

綠豆露跟薏仁露也是很酷的一項產品,

是把綠豆或薏仁經過長時間的熬煮,煮到豆子都化掉了,

就變成喝的飲料囉!

喝起來有濃濃的綠豆薏仁香,

很適合每天早上來一杯呢!

 

至於青草茶,

阿包我是非常害怕喝青草茶的,

但是因為昨天我火氣真的太大了,

所以嘗試喝了一杯,

結果我覺得很好喝喔!!

不會太苦或太甜,我很喜歡!

 

阿包覺得東港最棒的就是這些好吃的在地小店,

不僅價格便宜用料實在,還有親切健談的老板陪你聊上幾句,

像這樣的生活真的很棒你說是吧!

 

 

圖文/麵包包

 

arrow
arrow

    東港生活重建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